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藕饼]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一)决斗


封神高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陈塘关的李哪吒,封神高中一校霸。”因为封神高中的总部在东海校区,所以每次涉及处分的时候当事人都会被押着到东海校区走一遭。东海校区的同学们写写作业,看见李哪吒从窗边走过,便开始窃窃私语:


“看!那个李哪吒又来了!”


“讲真他怎么还不被开除啊!他都来多少次了!”


“切!人还不是爸爸和学校里头有关系。”


“嘘!你小声点!”


但已经迟了,听闻此话的哪吒停下脚步,慢慢转过头:“你刚刚说什么?”


那同学早已吓得面如土色,呆坐在原地动弹不得。


“李哪吒!过来!”远处的老师喊道。


哪吒一直瞪着那个多嘴的同学,直到自己的身影消失在该班的视野里。


但没用,走过每一个班,所有人都会义无反顾地放下手中的作业,集体围观校霸哪吒,用目光对他进行残酷的审判。


除了高二(3)班的敖丙,他似乎两耳不闻窗外事地在写作业。




敖丙是人见人爱的好学生。老师们把他宠在心尖儿上,因为他几乎每次考试都得第一,是北大清华预定的了。同学们也向着他,偷偷觉得抄作业就得抄敖丙的,标准答案再按自己习惯改掉几个字,老师绝对发现不了。


敖丙也不想被抄,可是每次找他的人都太多了,他一一拒绝都嫌烦,干脆向命运妥协了。


但其实,敖丙在班里没什么特别好的朋友。他和每个人都玩得不错,但要论更深层次的友谊的话,敖丙自认没戏。可能大家觉得学霸整天沉溺学习一起玩没意思?抑或是敖丙不太爱和“普通人”玩?搞不清。反正,敖丙每天一个人走,倒也习惯了。


如果你问一个同学怎样评价敖丙的话,标准答案基本上就是:


“哦!那个大学霸啊!额……长得挺帅的,性格也很好……”


如是而已。




哪吒的地盘是放学路上的一家游戏厅。


作为封神高中史上最大的校霸,没有一块自己的地盘怎么对得起叱咤风云的名号呢?


在他地盘上混迹着他的几个小弟。用他自己的话说:“小弟不在多,在精。”有几个得力的就够了。


一天,敖丙走进了这家游戏厅。


“老大,东海校区那个……那个大学霸来咱地上了……”


哪吒骑在旋转木马上,嘴里咬着棒棒糖杆,一脸高傲地对着下面的小弟说道:“那就给我盯着点。”


话虽这样说让小弟去看,其实哪吒自己也按捺不住好奇心,想去看看学霸究竟玩点啥游戏。


结果他目瞪口呆地看见敖丙自信满满地站在了跳舞机前。




“叮零当当,”两枚硬币落入机器肚中。


音乐响起,敖丙娴熟地跟着屏幕上的指示跳了起来。


谁明白哪吒的目瞪口呆?


这可是这机子里难度前几的曲子了,哪吒心想。


而敖丙的动作流畅自然且具观赏性,完成度非常高,几乎每个音符都踩准了点,完全看不出是个平日一丝不苟坐在座位上低头刷作业的好学生。他还给自己加了一个漂亮的结束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甚至在机械的编舞中注入了前所未有的神韵。


跳完后,他看了一下排名,发现自己登顶了。


“这个第二名,成绩也不错啊。”




哪吒快把旋转木马的头锤碎了。


这个敖丙,居然破了我花一个月时间刷出来的记录!


要知道,我李哪吒统治这片游戏厅靠的是什么?是战绩!我要让所有来玩游戏的人知道谁是他爷爷!


是可忍,孰不可忍,哪吒抑制着暴跳如雷的心,假装漫不经心地走上前去。


这是教科书式的挑衅的前奏。


“哟!这不是东海的敖丙吗?居然来玩跳舞机?”


敖丙转过头来,平静地说道:“锻炼身体,不行么?”


“来陪小爷玩一局如何?”哪吒不怀好意地邀请道。


“不了,天色已晚,我该回家了。”


“别啊,我就是单纯想比试比试而已……”


“跳舞机纯娱乐罢了,比试还得换个真男人一点的项目吧。”


“我说他是真男人的游戏它就是!”


哪吒怒了。几个小弟也不怀好意地围上来。


“好吧,就玩一局。”敖丙妥协了。




敖丙其实并不太怕打架斗殴,但他主要不想惹麻烦,心想这局就随便点跳,认个输就完事儿走人了,不然父亲可能会。


不料结束时,哪吒抓着他的衣领怒吼道:“你根本没有认真跳,你是不是看不起小爷,啊?”


敖丙也恼了,带着讥讽的笑回敬道:“好啊,那我就陪你玩玩。”


双人模式,开始了。


于是两人在跳舞机上斗了个昏天黑地,总是你赢一局我赢一局地交替着,谁也征服不了谁。整个游戏厅的人都自发聚集起来围观,一边悄悄评论着谁比较厉害。


直到两人都精疲力尽了,游戏厅的人也寥寥无几,哪吒气喘吁吁地对小弟们说:“回家吧回家吧。”几个小弟鸟兽散尽,只剩游戏厅老板在远处吆喝着:“打烊了!打烊了!”


哪吒汗流浃背盘腿坐在地上,望着一旁坐在椅子上的敖丙,忽然大笑道:“想不到,你还挺厉害的啊!”


“一般一般,哪能有你厉害?”


哪吒站起身来,走到饮料贩卖机旁,摇下两听可乐:“这世上能打过我李哪吒的人”,他转身,把一听可乐重重地塞到敖丙手里,“就你敖丙一个。”


“从今往后,我们是朋友了,有人欺负你,但找小爷无妨。”


哪吒像个英雄一样背过去,仰起头豪迈地一顿痛饮。说时迟那时快,老板在那头一拉闸,屋里顿时一片漆黑。


“糟了,都这么晚了!”





魔鬼我又回来了 这回是真男人的运动——跳舞机

每次有人说踢毽子我就条件反射想到“真男人的运动”


运动是什么无所谓关键是和你一起(?疑似开车)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