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藕饼]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五)遗憾


高中生涯敖丙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那天没能赶到决赛现场。


五月十八日他如期去参加南京的英语大赛。应该说,以敖丙的英语水平,得个不错的成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他也丝毫不担心十九号赶不回去。


但没想到,第二天上午还有比赛。

忘记比赛赛程,他居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敖丙懊悔得直拍自己脑袋。


第二天上午,敖丙如坐针毡地写着卷子,用最短的时间写完交了卷,赶往南京站。第一天来的时候并没注意,没想到比赛地方离车站这么遥远。


敖丙只能在心中疾驰。




最后一场比赛,强强争霸。


哪吒被防守得死死的,但他明白所谓英雄,就是打破困境的人。而他唯一期望的是——他扫视一圈球场,希望获得一些力量。


敖丙依旧不在。


“哪吒!”


队友给他传了个球,哪吒反应很快,趁那两个防他的人没反应过来就三步两步突围进去了。


陈塘关的同学都在疯了一般地尖叫着:“哪吒!哪吒!”


偏了,哪吒心中腾起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恼怒,那个球明明可以进的!


五分钟后,球又一次落到哪吒手里。


哪吒灵巧地运球绕过两人,正欲投篮时,裁判吹哨了。


走步。


哪吒肺快要气炸了。


“冷静点,哪吒,”张小丑用沙哑的声音朝他嘶吼道,他也快精疲力竭了,但眼神没有涣散。


哪吒点点头,答应投入战斗。


最后陈塘关的斗士们如同猛虎下山,用尽最后的力气镇住了对手,在比赛结束前三十秒向篮筐送去了最后一个进球。




两人相见时,气氛分外尴尬。


哪吒以一种几乎是仇人的目光瞪着敖丙,敖丙也没有试图躲避他的目光,但是明显带着歉意。


“我……没想到要比两天,我那车票也是临时买的……”


“别说了!我早就看透了!你根本没有在意这件事对不对,和你的远大前程比起来!”


他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眼中似有熊熊火焰在酝酿。


敖丙的眼睛里则是大海一般深沉的悲戚。




最后两人还是上了同一辆公交。


敖丙站在车头,哪吒坐在车尾看着窗外。


下车了,哪吒头也不回地走进游戏厅,开始飙车。


也许这样的游戏能发泄心情吧。


结果心烦意乱的哪吒方向盘一滑,一不小心就开出赛道了。


“艹,今儿小爷怎么诸事不顺。”哪吒揣了一脚离合器。


敖丙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玩。


“你站在那里是想怎样!”哪吒凶巴巴地对着背后说道。


“你拿着方向盘,我来帮你换挡。”


哪吒本想气势汹汹地来一句“要你管”或是“走开”,但是听见敖丙依旧柔柔弱弱如水般清澈无欺的声音,还是心一软,妥协了。


赛车如同离弦之箭从起点飞出去,哪吒正寻思着要趁机拉开优势,敖丙早就感应到他的想法换了档。哪吒感觉到车子呼之欲出的动力……


那如同鲨鱼狩猎般的危险微笑。


到了最刁钻的那个的弯道(哪吒已经玩了许多遍,早已背熟了所有弯道),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敖丙看出了哪吒有的迟疑:“别放慢,你可以的。”


哪吒咬咬牙,猛拧一把方向盘。


车卡了一下边,没想到竟过去了。哪吒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他以前从没以这个速度冲过这里。


“真是大快人心!”哪吒长舒一口气。


屏幕上浮现出战绩,破记录了!


哪吒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敖丙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还生我的气吗?”


哪吒忽然安静了下来,玩弄起手指,假装不在意地说道:“不知道,但小爷似乎也没有别人了。”


“对不起,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敖丙温柔地说。


哪吒先是愣了几秒,随即像个孩子一样呜呜地哭了:


“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啊啊啊啊丢死人了!”


“李哪吒!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砸店里的机器!”老板在远处吼道。




后来两人依旧每天一起回家,只是哪吒再也没有因为篮球赛得了冠军而嘚瑟,有人在他面前提起时,他都会敷衍地嘿嘿一笑,让人觉得这平日里过分活跃的孩子莫不是得了什么毛病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