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藕饼]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四)尴尬


“申老师有事要和你说,”敖丙一进门父亲就说。


敖丙走进书房,只见申公豹老师站在窗前,对着窗外发呆。


“申老师好。”敖丙说。


“敖丙啊,”申老师说,“最……最近功课如何?”


“最近化学有些吃力,其余科目比较稳定。”


申老师捻着胡须,点点头:“不……不错。”


敖丙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他还担心着老师要说“不好”。


“之所以说有件事,是之前你全国中学生英语大赛初赛成绩不错,进复赛了,要去……去南京比。老师希望你能……能抓住这个机会。以后自主招生可能会用到……”


“什么时候,老师?”


“五……五月十八日,你就早点开始准备吧。”




哪吒回到家,母亲已经做好了饭。


“今儿难得见着您,怎么还做起好吃的来了?”


“唉,别说了,整天忙着抓坏人,妈也是分身乏术,”殷夫人苦笑道:“难得今天局里没事,妈就给你做点好吃的,怎么样?”


“味道还可以……”哪吒咀嚼了几下。


“好吃你就敞开了吃。”


哪吒看了看空空荡荡的里屋:“爸又值班?”


“是的,那边工地上有几个小混混不得安宁。对了,你小子最近没给我闯祸吧?”


“那哪能?我准备篮球赛还来不及呢。对了妈我跟你讲,我今天……”


于是哪吒又讲了一遍球场上他与邻班大战三百回合的惊险刺激的故事。




风儿是四月的喧嚣,云儿是五月的好看。在一成不变的学习生活中贯穿的篮球赛和排球赛是这两个月最令人惊喜的部分。


哪吒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一战成名——造就被防得死死的近不了篮筐,居然就连投中两个三分球的神话。他俩走在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再闲言碎语了,或许哪吒已经被默默归为“有才能”的一类了?


总之哪吒已经飘得不像话了,走在路上都带风。


结果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哪吒和敖丙所在的班同时进了四强,注定是要打一架。


两人虽不明说,但都有些无奈,因为不论谁赢了自己都不能由衷地开心。




“哪吒今天不在状态啊!”围观的人窃窃私语,“会不会是客场作战的缘故?”


中场休息的时候,敖丙看向哪吒,用目光询问他:“你怎么回事?”


哪吒依旧用一个吊儿郎当的眼神回答他。


敖丙向哪吒走来。看到他走过来哪吒反而慌了,赶紧退向人少的地方:“你干……干什么!教练正在安排战术呢!”


“你以为你放点水,也能轻轻松松打赢我们班吗?”


哪吒吓得不知所措。


“你不是早就想向他们证明自己吗?那就给我好好打!”


下半场,一番鏖战,双方都打得无比煎熬。最终,陈塘关二班抖擞精神,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东海二班,晋级总决赛。




出乎意料,回去的路上,敖丙心情大好,几乎总是面带微笑,这让赢了比赛的哪吒不知所措。


“我说,你们班输了,你居然这么开心吗?”哪吒终于憋不住,很直接地问了出来。


“被你击败的话,虽败犹荣。”


哪吒很怀疑地看着他,搞不清这是个什么操作,莫非敖丙有抖M的倾向?


“意思就是说与其被一只不出名的队伍打败,不如让你们这支传奇般的队伍来打败,别人也没资格评头论足了,你说呢?”


“哈哈哈简而言之就是夸小爷厉害嘛!”紧接着哪吒开始念一首不知什么时候写的歌功颂德他自己的诗,诗的内容好像是:


“陈塘关一霸,


姓李名哪吒。


技惊陈塘座,


名震东海乡。


刁钻三分球,


双双筐里投。


决赛何处有,


相约五一九。”


敖丙噗嗤一声道:“写得好!”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