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藕饼]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三)褒奖


陈塘关校区、东海校区和游戏厅在地图上正好是个三角。而他俩的家都离游戏厅不远。


过了很多天敖丙依旧纳闷:每天他收拾好书包刚走到校门口(无论以多快的速度),哪吒总能等在那里。


陈塘关和东海明明隔了五公里啊!


每次他问起来,哪吒都会神秘兮兮地说:“小爷有神力呀!”


事实不过是,每天旷课早退,狂骑五公里共享单车赶到东海,然后坐公交和敖丙一起坐公交车坐到游戏厅附近,乐此不疲。


至于旷课早退,老师们都表示早已习惯了,甚至还想表示点对哪吒的奖励——三月份的小高考哪吒破天荒地考了个3A。


“哪吒3A”一度成为校园热点。


“天呐!我都只有两个A!我要退学!”一些小高考失足的同学捶胸顿足道。


不过平心而论,哪吒那段时间确实消停了一阵子,居然闭关刷起了一套又一套卷子。




“敖丙,你是妥妥的4A吧。”在晃荡的公交车上,哪吒问道。


敖丙点点头。


“像你这样的人,肯定北大清华了呗。有没有想过将来想干点啥?”


“这……还真没有,也许接手老爸的公司吧。”


“蛤?我还以为你们这些优秀的人会更有想法一点,不过……公司……”哪吒嘿嘿一笑,“想不到你还是个富二代呀!”


“别闹,那只不过是……好吧,总之我觉得如果我不这样做的话,家里会很为难的,毕竟就生了我一个接班人……”


“哈哈哈,我就没有你这样的难处,我爸妈都是警察,刑警哦,整天抓坏人的那种!喂,有什么奇怪的吗?你那副表情……”


敖丙轻笑了两声:“对不起,我只是在想,两个警察,怎么生出了你这么个小混混呢……”


“哼!可恶……别以为我不敢把你怎么样……”


公交车突然神经质地鸣了很久的笛。


待声音停下,哪吒嚷道:“吵死了!耳朵都要聋了。”

“唉,对了,下周要篮球赛了,你要参加吗?”


敖丙说:“我不太会打篮球……”


哪吒有点失望,但还是很开心地说:“没事没事,我肯定带领陈塘关(3)班杀进总决赛,到时候记得来看!”


这也是巧合,他们分在不同的校区,可是班级号一模一样。




敖丙不动声色不表现出热情,其实在默默地关注着篮球赛动态,两周来,陈塘关打了三场比赛,哪吒班势如破竹大比分击败对手,哪吒本人更是揽下全部MVP,成为名副其实的陈塘关最佳球员。


不得不说这次哪吒颜面大增,他再出现在东海校区门口时,甚至有不少女生投来欣赏的目光。


“终于认识到小爷的厉害了,”哪吒在公交车上就开始嘚瑟起来,“这仅仅是我诸多才华的冰山一角,却已经令众生神魂颠倒……”


“你写作文的时候要是能有这个文采,还需要我帮你改?”


“哼!又瞧不起人了。对了,今天申公公是不是又要来给你补课了?”


“别这么不礼貌,叫申老师。”


“切,上次看到他,不就是个老头子,还凶巴巴的,哦对了!还口吃……哈哈哈哈……”


哪吒笑得大声,引得车上乘客纷纷投来异样的目光。


敖丙羞愧难当,恨恨地转过身去,不理他。


“哎呀哎呀,我错了,不说你老师坏话了,行不?”


敖丙这才稍稍气消。


“那你会来看我总决赛上的表现的,对不对?”哪吒趁机问道。


“嗯……嗯?你说什么?我才不去……”


“啦啦啦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下车下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