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藕饼]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二)责罚


敖丙知道,等待自己的是责罚。


从小家教很严的敖丙,出生起就被安排了琴棋书画各种课外班,现在上高中学习任务重,那些班都被抛弃了,父母又不惜花钱请学校的资深教师申老师来给他补习文化课。


一回到家,父亲就是一副铁青脸色:


“敖丙,你怎么回事?”


敖丙低下头,怕被父亲看到自己撒谎时的心虚:“我被同学拉回家吃饭了……”


“至于吃到九点?人家申老师早就回去了,我花多少钱请的申老师,你不知道吗?”


敖丙无言以对,头低得更下了。


“唉,你先去吧。”


父亲每次责备他,都是以这样的一声叹息戛然而止。但他不知儿子有多想要这一声叹息永远消失。


他一直在努力,也一直都很累。




太乙真人,一个胖乎乎的油光满面的老头子,讲课时而精彩纷呈时而让人觉得昏昏欲睡,还有,他应该是个四川人。


今天太乙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作文点评课,选了班上几篇千奇百怪的作文作展示,全班笑得前仰后合。


“哪吒,哪吒,你不认真听要错过喽,我们正在说张小丑同学的……”


哪吒早已不在听了,想着昨天走出游戏厅时和敖丙说的:“明天见。”


可问题是,明天,也就是今天,该怎么见?哪吒又开始抓狂了。


没办法,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这是哪吒爸爸教他的道理。


太乙老师苦口婆心的劝导又响起在耳旁了:“哪吒啊,你得认真听课,好好和老师学习写作技巧……”


在所有老师中,只有班主任太乙老师这样对哪吒,其余老师见到哪吒开小差都是直接骂,反正也被骂习惯了。哪吒毫不掩饰地嫌弃太乙老师肥胖的身躯和拖泥带水的说话腔调,但在内心深处还是感激占了上风,因为他的确是对自己最仁慈的老师了。


“作文的开头一定要能吸引人的注意力,一定要把你所有的看家本领展现在读者面前……”


哪吒计上心头,突然对着太乙老师大叫一声:“老师我明白了!”


太乙真人也是一愣,莫非这瓜娃子终于铁树开花了?




敖丙这一整天心情都很糟糕。


放学了,他照常收拾好书包,来到校门口,忽觉人群有些异样。


定睛一看,这嘈杂的中心人物不正是哪吒吗?他来干什么?


敖丙一惊,赶紧戴上校服帽子,把帽沿拉到最低,猫着腰想混在人群里过去。


可是走到一半,还是有一只可怖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果真不出所料,哪吒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躲着小爷吗?”


“你来干什么?”


“我说过,要和你一起回家。”


“你……”


哪吒一把拉开了敖丙的帽子:“好啦,和小爷一起是什么不光彩的事吗?”


“那倒没有。”


“有小爷为你遮风挡雨,三头六臂,护你周全。怎么样,在大哥身边的感觉不错吧?”


“我拒绝,谁要做你小弟。手下败将……”


“你……”


夕阳西下,两人说说笑笑走向公交站,居然格外合得来。谁能想到呢,一个是东海校区遐迩闻名的学霸,一个是陈塘关校区臭名昭著的校霸,居然会在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傍晚的放学路上,顺道一起回家。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