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落木滚滚来yu

想起你 我眼泪就掉下去

苏锡常镇四人帮

城市拟人
打着友情向招牌的腐向。。。外加吐槽向。纯男性设定
只是个人对这四个城市的印象,不喜勿喷。
另外,如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尽管提,毕竟在下对几位邻居的了解有限。。。

先来说说为啥想到这个,还不是高三狗刷三十八套么,看到苏锡常镇第××次模拟考试,忽觉四大佬正在向我微笑

好的,苏南四基佬,呸,四巨头。

首先苏州大哥
人设: 性格沉稳 城府有些深(主要是为了它强大的GDP设定的) 举止文雅端庄(吴侬软语才子佳人的地方啊) 对于三小弟的各种言行总是感到很不屑(你们太幼稚了) 表面上有些高冷难相处 有些霸道总裁(苏南老大哥绝不吃素的) 但内心很温柔细腻 对小弟们照顾有加(还是逃不了温婉深厚的文化底蕴啦)
最后 一句话 大总攻+成功男人的典范

然后是我锡(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
人设: 攻气十足 腹黑 社会青年(我赌五毛颠覆了你的印象,但这叛逆的设定还是能充分表现无锡在城市发展方面的黑马身份的,还有一个就是现在浪浪的小年轻很多) 骚话连篇 异常甜(这个甜一语双关,详情请看锡镇的互动) 内心贪恋安逸闲适随心所欲的生活(很符合无锡人的生活)
总之,社会你锡哥,人狠话不多。

下面是反差萌的常州弟弟
人设:一心一意 一本正经 高举社主大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常州的城建规划都是比较严整的,比如强大的公交系统,我听我朋友说至今都没有共享单车) 然后(turning point)一听说要玩 好的好的我马上来 今天玩什么(两眼放光)(一说起常州,人们脑中不由自主浮现出了三大乐园,嬉戏谷,恐龙园,春秋淹城,当然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天目湖神马的,所以是个充满童心的funland)

最后是可爱的镇江弟弟
萌萌的 软软的 腼腆 易害羞 小正太
(这么设定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地方较小,所以小正太咯。人们常说苏锡常,基本不把镇江放一块。于是在下萌生对镇江的心疼:呜呜你们一起玩从来不带我。其实这么设定还因为,我脑中忍不住遐想,一个萌萌哒的小正太红着脸站在你面前,高举着一瓶醋说:客官要醋么)
餐巾纸呢我的。。。

大背景:每逢佳节(高三模拟节),苏锡常镇四巨头就会聚在一起,商讨今年怎么整苏南广大考生。。。

讲一下官配助于理解:锡镇and苏常
谁是官方?我啊!(说完秒怂)
还有这只是官配而已,毕竟这个世界是靠脑补的。

江南的梅雨天,动不动便阴雨绵绵
锡(满脸坏笑对镇):小江江,听说下雨天,小笼包和香醋更配哦!
镇(突然脸红):……
常(好奇):咦你们在讨论什么?
注:其实常州才是小笼包的鼻祖。
     常州小笼味鲜,无锡小笼味甜。

这天常又在高举着社主大旗一心一意地建设着,那样子仿佛已病入膏肓。锡:别犯病了快来跟你锡哥出去high一听说要出去high常激动得立马扔下社主大旗(心疼社主大旗一秒),跟紧锡的步伐准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撒浪嘿。两人刚走出没几步忽然看见正在卖醋的镇江。锡忍不住走上前去。
锡(嘿嘿一笑):小江江要不要一起来玩啊?
镇(一脸懵逼):欸,那我的醋……
结果锡一下子就把镇给壁咚了。
镇完全慌了,结结巴巴地说:你想干……干什么……
锡微微一笑:你真的要选择醋而不是和你锡哥出去玩么?
下面小江江表情自行脑补……
正好这时路过了下班回家的苏,他轻蔑地说了声:幼稚
注:我觉得全篇最大的亮点在于,苏大哥嘴上说着幼稚,身体却很诚实地没有阻拦。。。

接下来出现了一个反派名叫上海(在这之前先给上海大佬磕个头表示我深深的歉意) 另外 关于苏州大佬和上海大佬之间的事 请务必记住纯属瞎逼逼。
……强行连接……
苏州和上海之间常有交易。
苏州深知在这场金钱的游戏中,自己注定是被欺压的一方。对方太强大,太锋芒毕露了。可是他别无选择,必须假装心甘情愿地与之合作,不然自己会输得很惨。
苏州虽然心力交瘁,却更不愿意向别人倾诉,在他眼里,那是懦夫的表现。
又是惨淡的一天。
苏回到家已是深夜了,巷子里黑漆漆静悄悄地,唯独自家的灯还明目张胆地亮着。
苏轻轻推开门,早已猜到的画面俨然映入眼帘:三小弟蜷缩在一起呼呼大睡。苏叹了口气,看看橘色灯光里睡得如此安详的三个,终于在嘴角浮现出一缕欣慰的笑。
明天,应该会更好吧。
……(这个标点符号的意思是说,意犹未尽)
苏小心翼翼地帮他们盖好被子,然后,伴随开关清脆的响声,小巷最后的一点灯光也熄灭了。
友情提醒:turning point
苏刚躺到床上,迷迷糊糊中忽然旁边有人坐了起来。
“老大,来根烟么……”
苏刚想一伸手把的无锡摁下去,却又听见常州火急火燎地叫到:“不对,不是这一句!”
镇的稚嫩声音也传来:“是哥哥辛苦了!”
苏一下子睡意全无:“大半夜的为什么不睡觉?”他的声音有些严厉,却忍不住仍透出浓浓的好奇。
“还能为什么,感激你对我们的爱呗!”锡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嘲讽。
“今天可是咱们第一次聚会的纪念日啊啊”常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了。
“哥哥我们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镇既委屈又开心得不行。
然后累的半死不活的苏又被强行从被窝里拉出来,四人围坐在桌前。
“好,到了交换礼物的环节了”锡一声令下。
“老大,我先来送你一对泥人。以后工作再忙再累呢看一眼阿福阿喜就能很开心地抛下一切烦恼啦。”
苏端详着两个色彩艳丽憨态可掬的泥人,感到吃惊锡居然有如此手艺。不过更令他吃惊的是他的难得关怀。这真的是平时那玩世不恭的无锡么?
“那我就送大哥一个笔筒吧。”常说着递给苏州一只色如琥珀的留青雕刻笔筒,“感觉和大哥的气质很搭哦!”
真是这么觉得的么,苏有些怀疑。不过凝视着一笔一划细致入微的刻痕,他心底还是涌起一股暖流。
“我送哥哥一盏灯,哥哥挂在巷子里就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苏心说其实不用,因为你们睡觉从不记得关灯我顺着灯光能找到。看着镇满怀期待的表情,他摸摸他的头,温柔地说:“好看!”
小江江表情自行脑补……
确实是很好看呢,三件礼物摆在他面前,让他有点不好意思。“只可惜你们要庆祝也没告诉我一声,我都没来得及给你们准备点礼物。”
“如果你选择明年补上的话,我们会大人不记小人过的。”锡又回归了那副嘴脸。
“赶紧上床睡觉。”
夜终于平静了,只是隐约听见辗转反侧的声音。
曙光降临,苏一如既往地最早醒来。依旧是不辞辛劳地为三小弟做好早餐,依旧是从容不迫地穿上西装打好领带,只是迈出门的那一刻他露出了一个成熟而坦然的笑容。
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注:苏:我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局啊
        为什么苏州回家不洗澡呢。。在意那么多细节干嘛人家可以在单位里洗啊啊啊(强迫症的自我吐槽)
        什么叫第一次聚会纪念日?就是你们第一次在一起出考卷的日子啊。。。
        查度娘我心很累啊,觉得送礼物的话最好来点工艺品别老是吃的。搜索无锡特产工艺品跳出来满屏的泥人也没啥好说的了 常州的话稍微费点劲 常州梳篦这样的显然不怎么适合送给哥哥吧 终于找到了个相对中性的 然后搜镇江时彻底懵逼 满屏的吃的 蟹黄汤包锅盖面水晶肴肉江蟹…… 真的找到一个灯彩很不容易啊有没有给推荐一下的。原谅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吧。。。大哭。。。

okay最后一个段子了。
苏刚打开门走进来就听见锡说:“老大我有一半肾在你那儿。”
苏一下子愣住了,脑子迅速转了下才意识到他说的大概是太湖。这小子,整天神经兮兮地瞎说八道
他决心不理会,径直走向房间里。
没想到锡竟不依不挠地跟了进来:“干嘛那么急着走?我还没讲到重点呢!”
苏整理着衣物,满脸不屑地说:“你能有什么重点?”
锡诡异一笑:“老大,我觉得我的肾比你厉害!”
苏问:“何以见得?”
“你想啊,每年有那么多人慕名前来观赏我的肾,”锡语气中情不自禁地带着沾沾自喜。
“哦?是吗!那他们可要为你肾的渺小而失望了。”
“你是在鄙视我肾小么?”
“你说呢,谁不知道你肾比我小?”
……
这时,屋外玩耍的常镇想回来找点东西吃,一进门便听见里屋传来的声音:“不服么?那你要不要试试呢?”
两人面面相觑,决心进屋一探究竟。
刚推开门,两人一眼便望见大哥把二哥摁在床上。
镇脸上腾起一片红晕,急忙跑了出去。
常州摸摸举起双手手捂住脸,口中念念有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苏锡互相使了个眼色。
锡缓缓走向正在背核心价值观的常。常冷不丁被一胳膊勒住的脖子。
“敢告诉别的城市你就死定了。”
这时苏回来了,看见被驯得服服帖帖的常,显得很满意:“办事效率还挺高。”又凑近锡小声说道:“借一步说话。”
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还能活着走出这屋子,他满怀深情地感谢着党,感谢着人民,感谢着社会主义……
“刚我看见小江在墙角一瓶一瓶地喝醋,”苏意味深长地说道,“对于这种事么,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应该明白怎么做。”说完便留下了一个孤傲的背影。
苏走向厨房,途中目睹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常。
苏无奈地叹了口气。
门在背后“啪”地一声关上了。

注:太湖:mmp我这么美丽高贵的湖怎就成你们的肾了!!!我要维权!!!!!
        不然是什么你说说。。。好吧尽管我承认肾有点污。。。
        至于锡出门后的剧情大概就是:
        锡:“小江江?”
        镇可怜巴巴默默喝醋。。。
        然后锡施展各种哄人术最终让镇相信他爱的是他。。。
       
好啦虽然我想继续写可是写不动了,先ending下等以后有空。。。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